隱適美數位牙齒矯正|邱大睿牙醫|齒顎矯正,隱形牙套,透明牙套
齒顎矯正,隱形牙套,隱形矯正,牙齒矯正,隱適美,透明牙套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齒顎矯正 透明牙套 隱形矯正 隱適美 牙齒矯正 隱形牙套
 


HOME > 透明牙套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透明牙套

透明牙套作為保持器,一定要覆蓋全牙列,如果遺留最後磨牙則可使磨牙升高,致使前牙覆頜減小。如果後牙區牙套頜面磨損,則需要重新製作。

厚度相同的模片,硬片較軟片固位效果更好,但硬片修剪較費力。筆者選用1~1.5mm的硬片壓制透明牙套,如還需要增加厚度,則選用軟片,以便操作,同時病人也更舒適及摘戴方便。

對於成人均角或低角病例,伸長後牙是一個不穩定的過程,透明牙套能加大肌張力。肌張力加大,促進了後牙與周圍牙槽組織垂直向生長,增加後牙高度,使深覆頜得到矯正。

透明牙套舒適美觀。進食時可取下,不影響病人的工作、學習與生活。比起固定矯正器、平面導板、斜面導板及其他功能矯正器,病人更容易接受。對於需要升高後牙的單純性深覆頜病人,不失為一種理想的選擇。對於伴有其他錯頜的深覆頜病人,也可作為前期矯治的一種手段。另外,對於替牙期深覆頜兒童,上前牙或下前牙段單頜軟性透明牙套比起平面導板固定更好、更舒適。對於安氏Ⅱ深覆頜兒童,透明牙套打破了原來的咬合位置,解除了其鎖結關係,有利於下頜位置向前調整,比起功能矯正器更簡便易行,更易於被兒童接受。